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

泰迪熊歷險記【讓你更了解玩具安全重要性】



玩具安全性一向是家長關注的問題,但香港於這方面的資訊不多,平常我們都是於大型玩具店選購大品牌的玩具,認為那就代表安全。以下是一隻玩具泰迪熊的自白,看畢後相信大家更了解一件安全的玩具應該經過怎樣嚴謹的檢測。泰迪熊經歷的是所有在市場上銷售的玩具必須經過的過程,經過層層考驗,最後玩具終於可以進入不同國家與孩子們玩。

泰迪熊的自白---我的出生
我有一件柔軟而光滑的獨特羊駝毛外衣,由經驗豐富的工人全手工製作的,配合嚴格的檢測,最後才可以陪伴孩子快樂成長。

 

首先,我被帶到實驗室,那裡有很多儀器,穿著白袍的專家叔叔們小心地取了一些我的皮毛和“內臟“,把它們放進儀器檢查,從儀器顯示屏看到不斷出現數據,專家叔叔們仔細檢查發現無問題,第一關順利通過!為什麼需要這樣做? 我問專家叔叔他說雖然我的外衣很結實,但也很可能因為一些意外被劃開,如果填充物不夠清潔,可能會誘發小朋友的過敏症狀,甚至會導致中毒。專家叔叔們將我的填充物拿出來,仔細檢查其中的化學成分。


接著,我的眼睛、鼻子、四肢被固定在拉力計上,用70 N的拉力維持10秒。我很強壯,沒有任何部分被拉下來。但我認識的朋友,他的眼睛、鼻子被孩子玩耍中拉下來,孩子們可能會當他們是可口的食物放進嘴裡,發生危險,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導致窒息。

接著我被放在通風櫃內,專家叔叔用火槍指向我及點火,真是很可怕,原來這是燃燒速率評估。專家叔叔們要確保我在遇到高溫或火焰的情況下,不會燃燒或產生有害物質,最大程度地減少孩子們面對的潛在危險。


最後,專家叔叔們還對我的產品風險、標籤及用家使用年齡級別、包裝、設計等方面進行了嚴格的評估。此外,專家叔叔們還檢查了我的使用規範和使用手冊,確保購買我的家長們都熟知玩具的安全須知和潛在危險。

最後,我的照片上還標註了玩具檢測的七個環節:除了對材料的化學安全檢測,還有機械安全、聲音安全、電子安全、電磁安全、微生物安全等項目的檢測和說明書檢查。

其實,泰迪熊經歷的是所有被測試玩具在TÜV萊茵的實驗室必須經過的過程,針對有害物質、物理、可燃性等開展檢測。TÜV萊茵的玩具檢測實驗室是經過了DakkS, HOKLAS与CNAS(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)的授權,而且是歐盟指令指定驗證機構,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(CPSC),巴西Inmetro和日本MHLW授權的第三方標準評估機構,確保玩具安全。

現在,你想把安全的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帶回家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